时安

小神仙一定会永远好好的!❤

幻乐之城---《丑》观后感
表演开头以马戏团欢快的音乐展现了荒诞的主题,而主角小丑只是一个马戏团的幕后小人物,待所有观众离场,舞台只剩他一人,他才有机会表演,他一个人的表演,演够了,便去收钱,这才是他的本职工作。看见了帽子里的玫瑰花瓣,他会想这是谁的恶作剧,卖花小女孩一个人坐在观众席的地上,只为小丑鼓掌
“我从来不说话,因为我害怕,没有人回答”---是的,小丑只是一个不会有人在意的小角色,以取悦别人为生,没有人会在意他的话,而朱一龙在这时表演出了小丑内心的孤独:眼睛暗淡无光,表情轻蔑,浑身充满着颓靡。小丑推开房门,听见老板呵斥小女孩的声音,但此时的他并不想管的太多---“我从来不挣扎,因为我知道,这世界太大”
把玻璃杯里干枯的稻草换下,放进那几片玫瑰花瓣,温柔而虔诚。休息吧,生活还在继续,尽管周围都是黑暗,也要有着希望的光
这里的小段BGM也真的很戳我,钢琴小提琴等乐器交响,伴随着灯光变化,表现出日出日落,一瞬又是一天
小丑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,匆忙换上小丑装,临出门前不忘看看口红有没有抹好,冲上空无一人的舞台,一片寂静,就连曾经唯一的卖花小女孩也没有出现。“她会不会出了什么事?”小丑心想,但他什么也做不了
只能深夜买醉,拿着酒杯,出门撞到了别人,卑微又夸张的鞠躬道歉,与舞女调情,举着还剩一点酒的杯子,小丑妆下,露出放荡轻浮的笑,笑容转瞬即逝,小丑也早已厌倦了这种生活吧。
“太多已无所谓,太多难辨真伪,在你身边是谁”---他唱着,又自嘲般地喝下一口酒,灯光打在他惨白的脸上,镜头中展现的尽是颓废的美。一晃神,看见小女孩跑过街道。“她没事啊,挺好”,小丑心想,而后轻笑
场景重回马戏舞台,温暖的灯光下,小丑收下小女孩亲手送的玫瑰花瓣,用默剧的形式来逗小女孩开心,却被老板的一声呵斥打断,他慌忙拉着小女孩躲了起来,关掉灯光,玫瑰花不小心落了一地,拾回玫瑰花望着小女孩离开,他又笑了,带着对这个黑暗世界的轻视与不屑,还有一点点的释然,这是他的第一次反抗
夜深,小丑小心翼翼地整理着玫瑰花瓣,回想起他与小女孩相处时的欢乐,心中的冰冷仿佛在融化,玫瑰花瓣装满了整个玻璃杯,这是小女孩对他的喜爱与崇拜啊,他笑了,这一次,真情实感
光与影的交杂,在不为人知的角落,老板将小女孩打倒在地,小女孩躺在一地零落的玫瑰花瓣中,蜷着身子,小小的一团,令人心疼。
小丑没有看到这一幕,他只看到了小女孩被打之后的样子,他在脸上的笑凝固,他想抚摸淤青,却怕弄疼小女孩,他不知如何安慰她,这一刻,他无助,懊悔,自责。
小丑低下头,一会后起身,压抑着心中的愤怒,此时的他已不再像之前那般懦弱,原来的他已经消失,现在的小丑已经变成了骑士,为了守护他想要守护的人,会付出所有!
走在阴暗的巷子里,抹去口红,灯光再次落在小丑妆容惨白的脸上,却没有了第一次时的颓废感,他现在的眼神充满杀气,压抑着即将释放出来的怒火---“最渺小的我,有大大的梦”
他躲在汽油桶后面,拿起麻袋,战胜了过去胆怯的自己,将麻袋套在老板头上,用脚、用棍子,狠狠地教训着老板,背景音乐与棍棒声交织,形成了整个唱演的高潮!
打够了,尽兴了,逆光之下,小丑露出了一瞬间的迷茫,他喘息着缓了一下,转身往回走,小巷尽头,他看见了小女孩,他笑了,他知道,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伸出手,牵起小女孩,灯光的变幻下,完成了彼此黑暗中的温暖救赎
“别怕,让我留在你身边,都陪你度过”---舞台聚光灯下,小丑弹着钢琴,看着旁边已经睡着的小女孩,温柔地轻声唱着
片头音乐再次响起,一个新的小丑正在老板周围谄媚着,卖力讨好老板
“该离开了”,小丑心想。镜子里的他,卸掉厚重的妆容,换下讨喜的服装,稍稍梳理干枯杂乱的头发,回到了原本的自己,拿起手提箱的他,出门前回头在玻璃杯中抓了一把玫瑰花瓣。走到舞台上,他向观众席绅士般鞠躬,对着空礼帽撒下花瓣,以示小丑节目谢幕
离开,也还是有些不舍的摸了一下钢琴,但更多的,是像重生般的喜悦,走入橘黄灯光下的茫茫人海,四处寻找着自己要守护的她
终于,在花店,他看见了蹲着休息的小女孩,小女孩醒来,脸上涂着小丑妆,她小声问:“你买花吗?”显然,她没有认出卸下妆的小丑。“我买,这些都要”,小丑轻轻地回答,小女孩开心接过钱,扯下几朵玫瑰花瓣,向马戏团方向走去,小丑叫住她
“你.....你需要人照顾吗?”他语气不自信,脸上充满着期待的微信,小心翼翼询问着。“我不需要”“啊,为什么?”小丑疑惑,“因为我有人照顾”小女孩有点骄傲地扬了扬手中的花瓣,离开,走向马戏团,小丑没有叫住她,他趴在栏杆上,看着小女孩离开
是啊,守护从来都是双方的,小丑以为只是他在保护小女孩,殊不知,小女孩也拯救了他,他们两个,在黑暗的世界里充当对方心中那一点点光,尽管只是微小的希望,却足够温暖彼此

结局值得深思,一如既往的,朱一龙的演技完全没有让我失望,他表演的太好了,小丑压抑的嚣张,对世界的蔑视,还有某些时候流露出的失落,彷徨,迷茫,他都体现淋漓尽致,尽管夸张的妆容会阻碍他的发挥,但他依旧呈现的十分完美,
爱上一个这么优秀的人,值得

评论(2)

热度(4)